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祭禮縮減 雞市大月不再

國內雞價下跌,養雞協會說今年飼養量比以往多,市場銷售又減,衝擊雞市。(記者楊金城攝)

國內雞價下跌,養雞協會說今年飼養量比以往多,市場銷售又減,衝擊雞市。(記者楊金城攝)

2014/08/27 06:00

〔記者楊金城/佳里報導〕農曆七月結束,因鬼月祭禮式微,民眾準備牲禮祭拜變少了,雞隻銷售銳減,佳里雞販吳福億往年農曆七月最高可賣出約五萬隻雞,今年則只有一萬二千隻左右。

台南市養雞協會理事長伍文嘉說,雞農出雞除送台北批發市場拍賣,台南市現貨市場由近廿位雞隻中盤商(雞販)向雞農買雞供應市場,以往日平均銷售量在二萬隻,現降至一萬六千隻左右,農曆七月整月的銷售量一樣往下跌,每位雞販的受影響程度不一。

伍文嘉說,中元普度只有「好一日」,不是「好整月」,分析因景氣不好,近開學日,消費者買雞縮手,改以素牲替代也有衝擊,加上天氣熱,都是雞市衰退原因。

傳統習俗,農曆七月因祭拜所需,是雞市的大月,吳福億說,現在成了「歷史」。過去除了七月一日和月底「拜門口」,就是中元普度,少不了三牲、水果和金銀紙,但現在大多數參加廟普、街普或家普就一次完成,祭拜少了,使得雞銷售量比以往銳減。

伍文嘉說,去年推動電宰政策,加上消費者飲食習慣改變,雞的市場實際在萎縮,雞價則受飼養數影響,價格在過年初高峰後一路下跌,目前台北批發市場肉雞和仿土雞拍賣價格一台斤三十元,土雞拍賣價一台斤在三十六、七元,雞農已賠錢養雞,本月國產雞隻促銷活動結束後,考慮再加碼辦促銷,拉抬市場銷量。

佳里雞販吳福億感嘆農曆7月雞隻銷售銳減。(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雞販吳福億感嘆農曆7月雞隻銷售銳減。(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