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助餐店被檢舉生恨 製燃燒彈報復

易燃物燃燒後迸發火光,險些引發火警。(記者黃欣柏翻攝)

易燃物燃燒後迸發火光,險些引發火警。(記者黃欣柏翻攝)

2014/08/27 08:00

〔記者黃欣柏、洪瑞琴/台南報導〕扯!本報接獲讀者投訴,指稱安南區一家自助餐店,開幕以來頻遭左鄰右舍檢舉亂排油煙,沒想到環保局稽查人員卻穿著制服進入鄰居家裡詢問,形同間接暴露檢舉人身分,事後果然遭陳姓業者父親,用汽油、火柴等材料製成燃燒物恐嚇,民眾批評陳嫌行徑惡劣,更痛批稽查員:「態度差、方法拙劣!」

質疑稽查員上門 害檢舉身分曝光

民眾說,位於安南區同安路上的這家自助餐店今年七月開幕後,每到用餐時間周遭就瀰漫一股難聞的油煙味,附近店家及住戶多次抗議、檢舉,但檢舉人明明表明油煙味出現在上午十點到十二點的用餐時段,環保局稽查人員卻選在七月二十五日下午兩點半來,檢舉人質疑,「都要收攤了,當然沒味道!」

不過,環保局表示,七月廿一日至八月十日,透過市長信箱、局長信箱或1999服務熱線,此案共被檢舉廿六次,因有時一天好幾通相同陳情內容,在外執勤的稽查人員會併案處理,包括中午或下午時間前往稽查至少廿次,並列入追蹤輔導名單。

事後自助餐店陳姓業者因負債累累,才經營一個多月就將店抵押給債權人,他的六十歲父親卻將這股怨氣出在檢舉人身上,八月二十日晚間八點左右,用火柴、汽油、報紙等材料製成易燃物置於鄰居車下,並利用大型線香作為引燃工具,直到深夜十一點半才開始燃燒,所幸車主於點燃前移走車輛,但仍造成現場燒出一層樓高火焰,險些釀災。

陳嫌萬萬沒想到,他的犯案過程全遭當初自家設置的監視器錄下,警方事後向新業者調閱畫面,順利逮獲陳嫌,陳嫌落網時還嗆聲:「要來好好對付這些愛檢舉的人!」訊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對於檢舉人身分遭陳嫌知悉,民眾直指是當天三名稽查人員開公務車、穿著制服,直接跑進檢舉人家裡,才害他們身分曝光。更有目擊民眾說,當時稽查人員還曾嗆:「幹嘛一直檢舉人家?」、「不爽你可以去政風處告我!」態度惡劣,簡直把檢舉人當成犯人,「太誇張了吧?」

環局指月初輔導業者時 檢舉人已現身

環保局回應,其實業者早知是陳情當事人屢屢投訴,八月初該局會同專案顧問前往業者店內輔導空污防制設備改善時,檢舉人也現身,並從頭至尾都在現場,雙方還一度發生謾罵爭執,並非該局稽查而暴露檢舉人身分。

現場還留有燃燒後的焦黑痕跡及汽油罐。(記者黃欣柏攝)

現場還留有燃燒後的焦黑痕跡及汽油罐。(記者黃欣柏攝)

陳嫌犯案前拿著自製易燃物到地下停車場放置,遭監視器拍下。(記者黃欣柏翻攝)

陳嫌犯案前拿著自製易燃物到地下停車場放置,遭監視器拍下。(記者黃欣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