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騙很大

2014/08/27 06:00

ECFA該不該再說清楚呢?

這一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四年前馬英九和他的官員們在推銷時,說的有如萬靈丹,簽下去以後台灣會如何的好,那時的陸委會主委賴幸媛還說會顧好厝,言猶在耳,怎麼竟然失靈?

現在為何又扯出中國跟南韓簽定FTA自由貿易協定,台灣的競爭力因之大為減弱?

這消息已經被批評是志在恐嚇台灣人,迫使趕快通過與中國的服貿、貨貿。馬英九不只一次強調,這兩任經濟部長和有關的官員說的更是多。

審計部的報告,已經指出簽ECFA以來對兩岸提升貿易額有限,我方出超值逐年遞減。這樣的事實,馬英九若回頭去聽他說過的話,不曉得會不會汗顏?是否還敢厚著臉皮四處張揚ECFA的讓利好處?

這一個例子,會傳達效應,會讓台灣人注意,仔細地分析服貿、貨貿的官方說法。就像這一票人說簽ECFA會經由中國與世界接軌,但是,早早在未簽之前,台灣的中小企業已跑遍全世界打下貿易的江山了。

台灣人做生意不靠騙,從來就是胼手胝足地努力不懈著!(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