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罹癌兩孫幼 嬤獨扛陷困境

六十八歲阿嬤李劉阿緞(中)談起家裡面對的困境紅了眼眶,其兒(右)因為口腔癌無法言語,僅能寫字和社工溝通。(記者李雅雯攝)

六十八歲阿嬤李劉阿緞(中)談起家裡面對的困境紅了眼眶,其兒(右)因為口腔癌無法言語,僅能寫字和社工溝通。(記者李雅雯攝)

2014/08/27 08:00

議員急伸援 市府辦救助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蘆洲區六十八歲阿嬤李劉阿緞獨自照顧罹患口腔癌末期的兒子和孫子、孫女兩人,因為缺乏穩定收入,經濟出現困境,阿嬤想到就掉淚,他的處境輾轉讓市議員李翁月娥得知,昨天和新北市愛心會一同登門拜訪,給予急用善款,盼能協助阿嬤先渡過難關。

李劉阿緞的長子因病過世,現年四十五歲的次子正與口腔癌抗戰中,家中失去經濟支柱,李劉阿緞非常擔心家中就讀國小和剛升國中的孫女、孫子的教育,煩憂沒辦法給他們好的讀書環境,說到這邊,李劉阿緞不禁哽咽,坐在其身邊無法開口說話的次子也掉淚。

李翁月娥將急用善款交到李劉阿緞手上,不斷叮嚀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也安慰阿嬤別哭泣,社會有善心,有苦難都可以互相幫忙。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蘆洲社福中心督導黃斐莉昨天也前往探視,她說,在備齊相關資料和證明後,會全力協助李劉阿緞一家人申辦社會救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