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做橡皮圖章 新北議員杯葛決算審查

2014/08/27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及中和區公所在民國一○一年舉辦巡守隊、環保志工暨鄰長授旗活動,中和區公所從巡守隊、環保志工等預算中挪支一百九十六萬元,在馬英九及藍營民意代表參選人造勢活動中發放超商禮券當做誤餐費,市議會去年審查決算時發現,決議減列該筆活動預算;但內政部卻以地方制度法第卅五條第七款指出,直轄市議會對直轄市政府的決算審核報告,只有審議權,無權減列,引發在野議員不滿,昨天杯葛議事進行。

不再參選的無黨籍議員游輝廷率先發難,指這是沒有意義的審查,建議接下來三天的決算審查休會,其他議員去忙選舉;國民黨議員周勝考、金介壽附議,林國春則反對,認為應該照議程進行,最後在審計處同意開會前補齊資料的前提下,議長裁示變更議程續審。

昨天是開議第二天,議程安排聽取審計部新北市審計處對一○二年度新北市地方總決算審核報告及討論,包括游輝廷、民進黨團總召集人李余典、議員張瑞山、林銘仁、李坤城、林秀惠、王淑慧、陳世榮等人都對內政部說明議會只有「審議權」,無權減列預算,質疑審計處與新北市政府官官相護,砲聲隆隆。

新北市審計處處長梁勳烈表示,「官官相護」說太沉重,都是依制度行事;該筆預算因有疑義尚待釐清,繼續保留未予核銷,已要求查明相關人員責任及改善措施,一旦發現違法就會追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