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停辦搶孤 邱、林爆口水戰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到頭城鎮進行「請益」之旅,聆聽地方建言。(記者王揚宇攝)

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到頭城鎮進行「請益」之旅,聆聽地方建言。(記者王揚宇攝)

2014/08/27 08:00

〔記者王揚宇/頭城報導〕國民黨縣長參選人邱淑媞,昨到頭城鎮作「請益之旅」,對於今年頭城搶孤停辦,痛批競選對手、現任縣長林聰賢政見跳票,讓鄉親受傷又難過;林聰賢回嗆說,請她「多回宜蘭」聽聽地方意見。

邱淑媞參訪蘭陽博物館、烏石港,並到大里及石城里,了解在地需求,她認為頭城鎮海岸線景色宜人,各景點觀光資源豐富,縣府應當領頭羊協助行銷包裝,像是發展觀光鐵道列車,邀請作家來趟深度之旅,再把各自心得撰寫成旅遊書,作為觀光指南。

地方人士期盼國道五號側車道延伸到頭城、基福公路(大溪延伸線)等交通建設儘快完成,邱淑媞允諾極力推動,也會建置完整接駁系統,解決宜蘭公共運輸不足問題。

之後,邱淑媞話鋒一轉,抨擊林聰賢政見跳票,她指頭城搶孤是宜蘭大事,林聰賢當初的競選政見,說要擴大規模,但地方反映補助經費少,經過擲筊請示被迫停辦,林根本在欺騙選民。

針對邱淑媞的指控,林聰賢建議邱淑媞「多回宜蘭」,因為搶孤由民間協會發起,縣府每年編列定額補助款,也輔導進入搶孤園區舉辦,屬於民俗文化節慶,不是誰說停辦就能停辦。

林聰賢說,邱淑媞應向文化部爭取,把頭城搶孤列為國家級無形文化資產,以利爭取更多資源,這個部分可以一起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