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守護16年 安中設攤憶校狗

基隆市安樂高中校狗「阿勒」暑假前過世。(記者俞肇福翻攝)

基隆市安樂高中校狗「阿勒」暑假前過世。(記者俞肇福翻攝)

2014/08/27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十六年來,陪伴基隆市安樂高中師生的校狗「阿勒」放暑假前走了,許多師生聽到消息,紛紛在臉書上網站上留言,希望牠一路好走。

安樂高中女籃隊教練、體育班導師的吳長亨回憶說,十六年前的一個下雨天,他在學校附近撿到出生不久,就被棄養的混種公犬,帶回學校宿舍飼養成了隊狗,因為隊中學生黃佳儷跟流浪犬的感情特別好,隊友都叫牠「阿勒」。

當籃球助教 盯學生上課

原本「阿勒」只是安中女籃隊隊犬,籃球隊訓練時,牠就像是助理教練,在場外戒護著;有時候還會跑進班級裡面上課,跟著小朋友上課的牠,似懂非懂有時還會在裡面打盹,但是師生也不以為意。

「阿勒」就像是巡守校園的巡弋狗,白天都在學校走廊活動,有時候學生在上課時偷跑出教室,「阿勒」就會跑上前跟著,直到學生回去上課。

安中校長許清和說,講起「阿勒」的故事,每個安中學子都能說上一段,不僅在校內有高知名度,也是安中女籃的守護神,還有專屬胸針及杯子圖案。

安中教務主任方保社表示,學校即將舉辦校慶園遊會,並將設計一個攤位,讓師生及畢業校友懷念「阿勒」。

當初為牠所製作的杯子、胸章。(記者俞肇福攝)

當初為牠所製作的杯子、胸章。(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