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點名選竹縣長 林光華張學舜評估中

對於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前新竹縣長林光華表示還在審慎評估。(記者黃美珠攝)

對於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前新竹縣長林光華表示還在審慎評估。(記者黃美珠攝)

2014/08/27 06:00

〔記者黃美珠、王駿杰/竹縣報導〕民進黨到底會不會提名或徵召人參選新竹縣長?民進黨籍前縣長林光華、前立委張學舜都被點名有可能重披戰袍出馬。對此,兩名當事人昨天受訪都說,他們「還在審慎評估中」。

與鄭永金合作 綠持保留態度

據了解,七月底民進黨中央黨部已經邀請林光華、張學舜等地方人士與縣黨部主管召開選舉對策小組會議,地方意見均認為,應該要與鄭永金合作,籌組「在野大聯盟」,但最後卻被中執會要求暫緩,認為仍須考量鄭的參選變化,萬一鄭突然跳車,臨時棄選未去登記,將對民進黨造成嚴重傷害。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昭錡表示,目前已由中執會授權給中常會處理,地方尊重黨中央的決議,民進黨若挺鄭,希望他也能在兩年後的總統大選全力支持蔡英文。

林光華昨天受訪時表示,新竹縣始終都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新竹縣的選舉向來都是宗親票影響大過政黨,其中「錢」姓「宗親」的力量更是銳不可擋,這麼多年來,新竹縣始終不能完全杜絕撒錢、買票的問題,更讓民進黨在這裡難以翻轉局勢。

他也說,竹縣的財政困境已經到了藥石罔效的地步,必須從上(總統、中央)有所改變,才有機會徹底解決。所以不能把今年的縣長選舉和二○一六的總統大選切割,必須一起審慎評估如何才能讓民進黨在新竹縣有所突破,這就是他目前還在評估投入與否的重點。

張學舜受訪表示,邱鏡淳是他眼中,從范振宗以來,歷任表現最差的新竹縣長,迄今沒有一項值得讓人誇讚的軟硬體建設,反而有不少讓他覺得欠缺遠見的施政,其中取消全面發放老人年金,卻找來中國商人陳光標到新竹縣炫富發紅包就是其中一項。

張學舜認為,目前民進黨在新竹縣最高戰略目標就是讓邱鏡淳落選。但從選舉得票結果來看,民進黨在新竹縣始終只能拿到卅一%~卅五%的選票。因為政治版圖藍大於綠,所以民進黨應該自己推候選人?還是結合戰略目標和政策,聯合反邱的所有力量讓邱鏡淳落選?且讓勝選者日後能執行民進黨對新竹縣的理想和政策,這才是他所關心、也希望利用最後登記截止前十天,好好思考的方向。

對於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前新竹縣立委張學舜表示還在審慎評估。(記者黃美珠攝)

對於是否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長,前新竹縣立委張學舜表示還在審慎評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