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正辛烷外洩 龜山封路漏夜檢測

消防人員逐一掀開水溝蓋,用儀器探尋異味來源。(記者余瑞仁攝)

消防人員逐一掀開水溝蓋,用儀器探尋異味來源。(記者余瑞仁攝)

2014/08/27 06:00

〔記者余瑞仁/龜山報導〕龜山鄉德明路八十九巷昨天傍晚疑似瓦斯外洩,警方、消防局不敢大意,拉起警戒線封鎖現場,並疏散附近二十多戶居民,消防人員檢測後確認非瓦斯洩漏,通知環保署北部毒災應變隊人員到場,判斷是正辛烷,濃度約30ppm,消防車先沖水入溝沖淡異味,繼續追查發現是銘傳大學電機室外的水溝有油味,正漏夜比對是否為異味的源頭。

龜山警分局與消防局在昨天傍晚接獲民眾報案,指龜山鄉德明路八十九巷銘傳大學附近傳出瓦斯味,警方與消防人員趕往現場封鎖巷道,並疏散附近二十多戶居民。

消防局和欣桃瓦斯公司人員到場查漏,以偵測器材檢測,發現外洩的並非天然氣,消防人員與欣桃工程人員再掀開巷內多個水溝蓋,但遍尋不著不明氣體外洩的源頭。

正比對銘傳大學附近水溝油味

入夜後,環保署北區毒災應變隊接獲通知趕來處理,檢測後研判傳出異味的物質是正辛烷,毒災應變人員沿路追查,發現銘傳大學電機室附近的水溝有油味,漏夜抽測比對,以確認是否為源頭。

消防局表示,正辛烷在常溫常壓下是無色透明易燃液體,不溶於水、溶於乙醇,存在於石油中,是工業用汽油成分之一,可用作溶劑和有機合成原料,由於不屬於高揮發性物質,所以不易爆炸。

龜山鄉銘傳大學旁巷道傳出刺鼻異味,警方拉起警戒線並疏散住戶。(記者余瑞仁攝)

龜山鄉銘傳大學旁巷道傳出刺鼻異味,警方拉起警戒線並疏散住戶。(記者余瑞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