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歲菲女未識父 相逢卻是見骨灰

菲律賓出生的凡妮莎(中)看著從未謀面的父親竟已是冰冷的骨灰罈,頓時泣不成聲。(記者湯世名攝)

菲律賓出生的凡妮莎(中)看著從未謀面的父親竟已是冰冷的骨灰罈,頓時泣不成聲。(記者湯世名攝)

2014/08/27 08:00

父親失足溺斃涵洞

〔記者湯世名/員林報導〕失足墜落高速公路涵洞死亡的台裔菲律賓男子黃順洲,在彰化縣議員張雪如、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居中奔走協調下,從未見過黃的17歲菲律賓女兒凡妮莎日前終於如願來台,望著父親的骨灰罈,凡妮莎泣不成聲,她將把父親骨灰帶回菲律賓安葬,並希望能在完成學業後來台與母親、弟妹們同住。

黃順洲的屍體在今年6月間被發現後,由於其妻黃依萍無力殮葬亡夫,身兼廣寧樂善團長的彰化縣議員張雪如獲悉後與她聯繫,允諾喪葬費用由該團負責,黃依萍帶著兩名子女親自登門致謝,並娓娓道來她與亡夫在菲律賓其實還有一個大女兒凡妮莎,在菲律賓出生後,她就與亡夫來台,大女兒一待就是17年,她也不知該如何與女兒取得聯繫。

張雪如透過管道與駐台的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聯繫、協調,並贊助費用,日前終於讓凡妮莎順利搭機來台,黃依萍與第一次見面的凡妮莎在機場相見,頓時熱淚盈眶、緊緊相擁。

熱心人助會母弟妹

凡妮莎泣訴,從小她從祖父母的口中得知在台灣還有父母,雖然17年來從未見過父母,但她每天都盼望與父母見面,但沒想到心願成真,看到的卻是父親的骨灰罈。目前就讀菲律賓馬尼拉大學一年級的凡妮莎說,她將把父親的骨灰帶回菲律賓安葬,讓父親魂歸故土,並希望能盡快辦理歸化台灣籍,且在完成學業後來台與母親、弟妹們同住。

張雪如與員榮醫院院長張克士聯繫後,張克士也大方允諾,凡妮莎未來4年的500美元學費都由他全權負責,好讓凡妮莎能安心生活、讀書,並完成來台與家人同住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