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檔案

2014/08/27 08:00

位於彰化市八卦山風景區入口處的彰化縣立美術館新建工程,總工程經費3億4千5百萬元,規劃為地下2層、地上8層的耐震鋼骨大樓,地基面積約857坪、總樓地板面積約2860坪,建築立面由八卦山竹林意象及傳統窗櫺發想,以交錯的鋼構斜柱為特色,因工程設計獨特具在地性,獲得2013國家卓越建設獎、102年度優良公共工程獎、金質獎等多項獎項。

該館原叫「彰化藝術中心」,但文化部以場地著重在展覽功能,不能以「中心」稱之,於是改稱「彰化縣立美術館」,該處土地為縣有地,原是社教館使用,社教館更名為國立彰化美學館遷到八卦山之後,縣府重新規劃作為大型展覽場用地,以彌補現有展覽空間不足的文化局。(記者張聰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