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餘棄犬無人顧 癌婦泣求接班人

人稱「侯媽媽」的鄭金釵承租造林地,闢建棄犬收容場。(記者吳世聰攝)

人稱「侯媽媽」的鄭金釵承租造林地,闢建棄犬收容場。(記者吳世聰攝)

2014/08/27 08:00

〔記者吳世聰/朴子報導〕「我真正沒法度啊!」嘉義縣罹癌鄭姓婦人因病情惡化,須住院治療,但她擔心的不是本身的病況,而是收養的百餘隻棄犬將無人照料,為此難以入眠,昨天泣求有緣人接手管理她辛苦搭建的棄犬收容場,讓她能安心對抗病魔。

視狗如親 19年來花600萬

五十八歲的鄭金釵,人稱「侯媽媽」,丈夫承包模板生意,家人反對她收養流浪狗,但她甘之如飴,視狗如親,十九年來累計花費五、六百萬元也無怨無悔,因為她無法忍受看到有生命的狗兒受傷、挨餓,一隻一隻撿回家養,如今,她位於朴子市溪口里的住處養了近四十隻,還承租距住處約一公里的造林地,闢為狗場,收容近七十隻,百餘隻狗都視如子女般照料。

提及如何與棄犬「結緣」,侯媽媽說,十九年前住朴子市大同路,住處跑來三隻棄養的幼犬,其中一隻被車子撞斷腳,她覺得十分可憐而收養,從此欲罷不能。

七年前,侯媽媽罹患大腸癌,丈夫不捨,埋怨她「待狗比對自己還好,只是換來病痛」,但她「執迷不悟」,以一年一萬元的租金,承租約二分的造林地,闢為狗場,常有人整窩「丟包」到場內,越養越多;三年前,她無法再工作,只好從全家的伙食費挪來養狗,幸有愛狗人士長期贊助,每月至少七萬元的開銷,她負擔約二萬元。

須住院治療 動保社團協助清理

一個月前追蹤回診時,醫生發現侯媽媽的肺部有黑點異樣,要安排住院治療,但她擔心百餘隻棄犬無人照料,想送出及找人接手,但都碰壁,難過落淚地說「我無法度呀」,懇請有人能出面接管狗場,讓她安心治療及養病。

嘉義市動物守護協會理事長吳育才透過臉書號召網友幫助侯媽媽,打算成立粉絲團整合在地的力量,維持狗場的運作,協會會協助狗場的清理及供糧,解決燃眉之急。

必須住院治療的侯媽媽,紅著眼眶懇請有緣人幫忙接管狗場。(記者吳世聰攝)

必須住院治療的侯媽媽,紅著眼眶懇請有緣人幫忙接管狗場。(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