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新化那拔童武陣頭 賴清德在美喝采

市長賴清德為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為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加油打氣。(圖:市府提供)

2014/08/25 08: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官將首陣頭登上國際舞台。新化區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參加美國舊金山灣區庫比蒂諾(Cupertino)國際童玩節開幕表演,正在美國訪問的市長賴清德一行人,廿三日專程前往參加開幕式,為他們加油打氣,七名小朋友粉墨登場舞動台灣特有民俗技藝,吸引會場所有目光,現場掌聲如雷。

市府表示,由台灣志工社募資與籌劃的國際童玩節熱鬧滾滾,有紅豆餅、吹泡泡、筷子槍、蘭花、電音三太子等各種台灣特色攤位,也有居住在庫比蒂諾市當地居民設立攤位,如烏克蘭、越南、台南市姊妹市聖荷西市等展示當地特色,顯示該市的多元文化。

國際童玩節的最大贊助者洪建全基金會主席Frank Hong指出,舉辦國際童玩節就是希望能為孩子們創造最快樂的一天。邀請那拔國小是目前全台唯一推動「官將首」傳統陣頭文化的小學,由文化資產保存團體「新化吳敬堂官將首」負責人王延守擔任教練,走進校園傳承陣頭文化,這次出訪表演的學生大都來自弱勢家庭,市府與學校協助向各方募集旅費,終能完成出國願望。

市府說,小朋友們先以官將首傳統陣頭步伐開場,獨特台灣藝陣文化吸引大批民眾圍觀,接著又以傳統官將首裝扮搭配「金罵沒ㄤ」等現代樂曲,讓圍觀民眾讚嘆。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多是就讀四、五年級的小學生,其中一位黃靖雅更是唯一的女生。

賴清德感謝台灣僑胞照顧那拔國小藝陣團隊成員,相信小朋友們藉此表演機會獲得許多珍貴跨文化交流的經驗及友誼。市府表示,庫比蒂諾市市長Gilbert Wong是華裔第二代,父母來自香港,也因此對童玩節推廣的台灣文化有種親切感。

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參加舊金山灣區庫比蒂諾(Cupertino)國際童玩節開幕表演。(圖:市府提供)

那拔國小官將首藝陣團隊,參加舊金山灣區庫比蒂諾(Cupertino)國際童玩節開幕表演。(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