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兩棵變剩兩棵 松菸護樹再搭篷

環保團體及學運人士昨天回大巨蛋旁光復南路人行道搭帳篷,並戴上「金城武面具」,宣誓繼續護樹抗爭。(記者郭安家攝)

環保團體及學運人士昨天回大巨蛋旁光復南路人行道搭帳篷,並戴上「金城武面具」,宣誓繼續護樹抗爭。(記者郭安家攝)

2014/08/25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松菸護樹及環保團體在光復南路人行道旁搭設抗爭帳篷,上週遭警方拆除,抗議者堅持公民不服從,昨天重回人行道搭帳篷,宣布抗議行動繼續邁向第一二五天。台灣護樹聯盟發言人潘翰疆說,北市府日前討論的「以路就樹」方案僅移植兩株樹,如今大變動成「僅保留兩株樹」,令人無法接受。

因應大巨蛋工程,光復南路需拓寬,並退縮人行道、移植周邊約廿株樹。護樹團體日前與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交通局等單位討論「以路就樹」方案,僅需移植兩株樹,而原本的路樹可以改造為迷你分隔島。豈料,交通局近日主張,考量光復南路未來車潮、車速,原方案恐形成路口的「死亡交叉」,於是又改評估保留兩株路樹的方案。

潘翰疆說,大巨蛋BOT承包商遠雄集團前董事長趙藤雄最近交保,重獲自由,質疑他對北市府發揮影響力,讓原案大轉彎,而張金鶚的態度也令人玩味。張金鶚反斥,「我從來不會買遠雄的帳!你了解我跟建商的關係,我都是專業考量」,只是「以路就樹」方案沒考量當地車速,既然專業評估結果如此,他也只好接受,「萬一車禍誰要負責?」

附近居民劉先生不滿地指出,國外蓋巨蛋會規劃免費接駁公車,不讓車輛進入人潮管制區,哪有人允許車輛進入,然後又要配合變更路型,根本是本末倒置,「本來希望舊松山菸廠可成為綠洲,想不到被搞成沙漠。」

記者詢問保留兩株路樹的路型方案是否已定?張金鶚說,將要求大巨蛋主管機關教育局簽報討論,也不反對再與護樹團體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