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道對抗賽 南北選手較高下

就讀高雄三信高商的潘愷妮因漫畫「劍擊534」而愛上劍道,被稱為「劍道小美女」。(記者顏宏駿攝)

就讀高雄三信高商的潘愷妮因漫畫「劍擊534」而愛上劍道,被稱為「劍道小美女」。(記者顏宏駿攝)

2014/08/24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日本電視劇「半澤直樹」男主角以劍道鍛鍊心志,令人印象深刻,該電視劇雖已落幕,但拜「半澤直樹」之賜,國內吹起劍道學習風,昨天在明道大學舉行「台灣劍道南北對抗賽」,有四百多人參加,人數破往年紀錄。

由台灣劍道聯盟舉辦的「台灣劍道南北對抗賽」,以中彰交界的大肚溪為分界,分成南北兩隊對抗,每隊各有四十人,採「過關賽」,也就是贏者必須繼續在場內接受挑戰,輸者則被淘汰,由隊友上陣挑戰贏者,比賽越到最後,選手段數越高,對戰招數千變萬化,越來越有看頭。

今年比賽最大的特色就是場外多了許多「生面孔」,這些被號稱為「小半澤直樹」的選手,均因迷上電視劇,進而開始學習劍道,他們段數不高,還無法下場比賽,大部分均在場邊觀戰。

台灣劍道聯盟會長顏坤煌說,台灣近年來年輕男女學劍道,是受到知名漫畫「劍擊小精靈」、「劍擊五三四」影響而加入,今年上班族或公司老闆加入劍道明顯增多,則是受日劇「半澤直樹」影響。

就讀高雄市三信高商有「劍道小美女」之稱的潘愷妮說,劍道讓她學到禮儀之道,做事不躁進,也讓她了解日本文化的諸多精髓;未來她打算就讀明道大學日文系,因為該校有劍道社,她可延續劍道修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