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尿篩增驗毒品?》林騰蛟︰針對特定學生實施

2014/08/23 08:00

促由教育部與法務部研議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昨在南投縣全國教育局長會議建議,要求修改「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法規,針對高中以下學生實施健康檢查尿液檢驗項目中增列毒品項目,以學生健康和國家未來為重,希望能交由教育部與法務部研議修正。

林騰蛟的說法下午傳回市府,市府擔心引發人權團體反彈,示意林騰蛟重新「澄清」他的原意,林騰蛟說,他並非主張全面進行高中入學新生的尿篩,這也是現行法令無法做到的事,他只是希望修法增加針對特定學生實施尿液篩檢的彈性。

林騰蛟說,以新北市開明高職為例,校方有感校園內吸菸及藥物濫用潛在人數掌控困難,接受教育局輔導與協助,擴大特定人員提列尿篩,包括「具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習慣者」、「曾遭警方查獲進出特定場所者」、「家庭背景複雜或家族有吸毒紀錄者」、「經同儕反映導師調查有疑慮者」及「與春暉小組交往密切者」。

教育局今年也花費兩百五十萬元,採購一百廿五台可檢測有無吸菸的CO檢測儀,提供新北市公私立國中及高中職學校使用,從吸菸學生開始掌握及輔導,避免成為可能的藥物濫用者。

林騰蛟說,議員也在議會多次提出質詢,鑑於青少年藥物濫用問題擴大,希望教育局能以更全面擴大對學生尿篩,防制毒品進入校園,但是根據「學生健康檢查實施辦法」所列「健康檢查基準表」,除非增列毒品檢驗項目,才可能有更大彈性實施尿篩。

家長協會︰樂觀其成

新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李敏英說,家長協會對擴大實施尿篩樂觀其成,畢竟青少年的健康是家長最關心的議題,至於妨害人身自由,他相信只要訂立周延法令依照實施,就不會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