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核二廠回饋金 自救會成軍

2014/08/23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爭取核二廠回饋金自救會昨天成立,由中山區和慶里長葉錦地擔任自救會會長,下個月將請立委徐少萍、謝國樑協調,邀請經濟部、台電公司及電協會列席,就核電廠回饋金給不給一事做答覆。

葉錦地表示,自救會將先禮後兵,如果下次正式開會,經濟部台電公司不願出面,他們會再討論;不排除到台電公司陳情或是拉布條抗議。

立委徐少萍昨天出席成立大會,一度為說明台電回饋金分配原則,遭現場人員砲轟。

日本福島核災發生後,原能會於民國一百年擴大核電廠緊急應變計畫區為核電廠周邊八公里,基隆市共有三區十二里被納入核二廠緊急應變區範圍內;包括中山區五里(協和、文化、中和、和慶、德安)、安樂區四里(內寮、中崙、新崙、武崙)、七堵區三里(瑪西、瑪東、友二)。

葉錦地表示,不滿台電協助金發放未一視同仁,金山區給四千七百多萬,基隆只有一百廿萬;十二位里長昨天在基隆市議會第二會議室成立自救會,希望立委及民代為市民發聲。

議長黃景泰表示,要不就是發文請立委把緊急應變區範圍由八公里恢復到原先的五公里,解決爭端;既然擴大到八公里,就應該一視同仁,比照金山萬里給回饋,如果台電不回饋,有里長要去包圍電協會,相信在座議員與他都會支持。

副議長宋瑋莉表示,核電廠回饋金基隆一人才廿九點六元,新北市則是一人分配三千零七元,難道基隆人是二等公民嗎?民進黨議員施世明、張錦煌、洪森永、陳志成等人均發言要做自救會後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