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客家事務局預算暴增 議員︰只會辦活動

面對議員們連番批評,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站者)臉色凝重。(記者謝武雄攝)

面對議員們連番批評,客家事務局長賴俊宏(站者)臉色凝重。(記者謝武雄攝)

2014/08/23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縣府客家事務局在民國一百年成立,當年預算僅有三千多萬元,今年已大幅增加到二億一千多萬元,該局昨天到縣議會工作報告,藍綠議員都批評客家事務局有錢只會辦活動,質疑未做好客語推廣、客家文化保存等,本末倒置,嘲諷應改名為客家活動局或客家公關公司。

客家事務局在一百年成立,當年度預算只有三千七百多萬元,一○一年成長到一億餘元,一○二年又增加到一億三千七百餘萬元,今年更突破二億元,達到二億一千三百餘萬元。

對於客家事務局的工作績效,不分藍綠的縣議員都有意見,民進黨議員陳宗義、黃傅淑香、林俐玲、張肇良、呂林小鳳、陳賴素美、黃景熙等人都認為,客家事務局愈來愈有錢,卻淪於只會辦活動,想藉此提高縣長的知名度,調侃改名為客家活動局、客家公關公司。

綠營議員表示,桃園縣的客家人口有八十萬人,是客家人口最多的縣市,但看不到客家事務局在推廣客語、保存客家文化的努力,以楊梅市道東堂客家古厝為例,在推動成為暫定古蹟的過程中,看不到客家事務局努力爭取的用心。

國民黨籍縣議員李家興、趙正宇、劉茂群也說,縣府先前原本要辦的搖滾音樂季,硬在危險水域開放民眾戲水,雖然後來因為高雄氣爆而取消,但縣府「沒吃到羊肉已弄得一身騷」,且活動經費高達一一五○萬元,這項活動停辦後,縣府應爭取將損失降到最低。

局長︰辦活動 宣揚客家文化

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表示,辦理各項活動都是宣揚客家文化,客家語言、文化都有推廣計畫,在道東堂推動暫定古蹟的過程中,客家事務局很關切,提供文化局必要的諮詢協助;至於搖滾音樂季演唱會取消,賴俊宏說,扣除已花費的廣告文宣等,其他部分會要求協辦單位退費。

民進黨團議員批評客家事務局只會作秀,乾脆改成客家公關公司。(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團議員批評客家事務局只會作秀,乾脆改成客家公關公司。(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