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續招不理想 中興、竹高擬辦轉學考

國立中興高中教務處,廿二日中午提前在校園內貼出續招錄取的榜單。(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教務處,廿二日中午提前在校園內貼出續招錄取的榜單。(記者陳鳳麗攝)

2014/08/23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中興高中、竹山高中續招昨日放榜,中興錄取廿三人,竹山則為五人,都未補足缺額,都有意在年底辦理轉學考試,屆時中投區的高中職預料將再出現一波小聯考及小搬風。

中興缺79人 錄取23人

中投區高中職少數開辦續招的國立中興高中、竹山高中,昨日如期放榜,且中興高中提早兩小時,上午十時同步於網站和校園內張貼榜單。中興高中續紹共開出七十九個名額,共有廿四人報名,其中一人資格不符被剔除,其餘廿三人全部錄取。

校長王延煌表示,雖然距離七十九人還差了五十六人,但從一免、二免、特招到續招的學生人數合計再平均,已達教育部要求的每班最少三十五人的最低人數,因此可以安心地準備開學。而且此次續招也沒有出現其他高中擔心的「造成區域大規模板塊移動」的情形,維持各校間的安定。

廿三名錄取學生中,也有一名如台北市成功高中二免錄取未考會考的學生,校方表示,該學生是去年國中畢業生,已念了一年五專,辦了退學,符合續招報名條件,在不能設門檻的情況下予以錄取;至於有考會考的學生,成績大多與二免錄取的差不多,有的甚至更好,並未如先前擔心的會降低學生素質。

校方統計發現,僅有十人是南投縣內的學生,其餘六人來自台中市,四人來自彰化縣,因為彰化縣未辦續招,台中市大部分高中也未開續招名額,因此今年有來自彰化縣芳苑、鹿鳴、伸港國中的學生,也有來自台中市豐原、梧棲的學生。

竹高缺52人 錄取5人

國立竹山高中的續招情況則較不理想,開出五十二名額,結果錄取普通科一人、廣告設計科一人,資料處理科三人,共五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