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大生甩拋虐兔 罰一萬五千元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抱著被女大學生甩拋的迷你兔,檢視後確認其並未受傷。(記者湯世名攝)

大葉大學主秘侯雪娟抱著被女大學生甩拋的迷你兔,檢視後確認其並未受傷。(記者湯世名攝)

2014/08/23 08:00

〔記者湯世名、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大葉大學陳姓女學生甩兔涉虐事件引發外界批評,陳女二十二日接受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約談時痛哭說,由於近來天氣熱,兔子活動力降低,才會以空拋方式讓兔子增加運動量,並非要虐兔,動保人員則確認陳女有虐兔事實,決定開罰一萬五千元。

哭稱為幫兔子增加運動量

二十一歲的陳姓女大學生二十日帶著一隻灰色的迷你兔與男性友人到大村鄉村東國小,在操場抓起灰兔長耳甩拋到數公尺遠,過程被民眾拍下PO到網路,引起網友大罵「蛇蠍女,太可惡」,甚至發起肉搜。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人員昨天到大葉大學約談陳女,陳女疑因無法承受外界輿論壓力,痛哭十多分鐘,經師長安撫才邊哭邊接受訪談。

陳女說,迷你兔是今年四月在夜市花二百元購買,她很疼愛這隻小灰兔,由於近來天氣熱,兔子活動力降低,她才會在下午時帶著兔子到附近國小操場活動,以空拋方式讓兔子運動,絕對不是要虐兔,事發後她很自責、後悔,以後再也不會這樣做了。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前往學生宿舍探視被陳女拋甩的兔子,發現牠活動力很旺盛,沒有受傷狀況。侯雪娟表示,校方將開會討論是否對陳女作出懲處,並持續追蹤輔導,往後並將更強化學生愛護、保護動物的涵養。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表示,他們認定丟兔行為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可處一萬五千元至七萬五千元罰鍰,考量行為人還是學生,且深具悔意,決定裁罰一萬五千元,希望行為人以後可以愛護動物、尊重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