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威廉波特取經 球場排水受重視

市長賴清德期許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市府提供)

市長賴清德期許打造台南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市府提供)

2014/08/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率團訪美,廿日抵達美國威廉波特拜訪世界少棒聯盟總部(Little League Baseball,簡稱 LLB),由聯盟發展部長Daniel Velte接待,交換舉辦國際賽事經驗,賴清德表示有信心辦好二○一五年起連續三屆的世界盃少棒錦標賽, 把台南打造成為台灣的威廉波特。

南市已獲得世界棒壘球聯盟(International Baseball Federation, IBAF)同意,將在二○一五、二○一七及二○一九連續舉辦三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賴清德美國行重點之一即是汲取威廉波特經驗。

市府表示,代表團發現威廉波特球場非常重視排水功能規劃,儘管參觀當天比賽因雨而有所延誤,但雨後,因為球場邊緣的坡度設計使得排水功能良好,所以賽事仍可立即進行;反觀台灣球場往往忽略排水的重要性,容易積水影響賽事。

由於聯盟全職正式人員只有一百七十多人,辦理大規模的賽事需召募龐大志工協助,聯盟為感謝志工們無私付出,還特別將一個球場命名為「志工(Volunteer)」球場,賴清德特別向聯盟發展部長Velte請教,如何運用志工的力量擴大辦理比賽,做為台南未來舉辦IBF賽事時的參考。

市府表示,這次比賽的明星球員是代表Mid-Atlantic出賽的Mo’Ne Davis,她同時也是聯盟歷史上第一位拿到勝投及完封的女投手,顯示棒球不是男生的專利;市長認為南市也應該展現推廣棒球運動的新思維,鼓勵愛好棒球的女性加入打球的行列。

世界少棒聯盟發展部長Daniel Velte(右)與市長賴清德(左)交換球帽紀念品。(市府提供)

世界少棒聯盟發展部長Daniel Velte(右)與市長賴清德(左)交換球帽紀念品。(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