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舞台爭議 辜仲諒批市府︰像共產黨

2014/08/22 08:00

辜︰外資放話將提告

〔記者李靚慧、游蓓茹/台北報導〕新舞台已被台北市政府公告列為「文化景觀」,中信金大股東、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昨日首度對外發言,暗指北市府的做法如共產黨,想怎樣就怎樣,逼迫企業違背法令與股東權益;已有外資股東當面對他說,此案若讓他們的權益被侵害,會去法院對中信金提告。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新舞台的面積不計入建物容積,並不會傷害中信金股東權益。

辜仲諒說,中信金的股東中有很多外資,中信金的立場要保護股東權益、不能違法,「但你們不能用很奇怪的法令,逼迫我們要去違背法令與股東權益,這在先進國家來講是負面的」。

辜仲諒說,大家都希望在台灣留下好的東西,但法令就是法令,「不能像共產主義一樣,想要怎樣就怎樣,我們要尊重法令,大家好好坐下來談,不要到時候讓外資來告」。

市府︰不計入容積不影響股東權益

對此,文化局長劉維公表示,辜的發言可以理解,「但市府若真如共產黨,就不是現在的局面」,指辜有權益要維護,但市府也有職責保護文化資產,互相指責沒好處,若辜本人想了解,「歡迎面對面溝通」。

北市都發局局長邊泰明也表示,「新舞台」是當時法令、容積獎勵下的產物,且大樓興建前的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議上,雙方都在場同意。他指出, 中信金因為「新舞台」獲得總部大樓容積獎勵,也有投身公益的正面企業形象,現在為了股東利益,又說新舞台是私產,「這樣的說法很不公平」。

邊強調,不論未來買家是誰,需依據「文化景觀維護辦法」提交計劃書,經市府同意, 可以改變「新舞台」現狀,但需原址保留在信義區。

辜仲諒表示,他們是愛好文化的人,否則怎會為新舞台投注近二十億元的資金?而且中信金不是不做了,只是因為法令,必須搬家,希望北市府能給他們一點時間,搬家完畢繼續做,但不能說「就是不讓你搬、你的股東權益我也不管,那是你家的事,這不像台灣嘛」。

辜仲諒指出,希望北市府不要做違背法令的事,不要害中信金也被告,演變成三敗俱傷的局面。

據統計,截至八月二十一日,中信金的外資持股比率為四十二‧四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