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漳和國中 銀髮俱樂部揭牌

漳和國中銀髮俱樂部昨天正式揭牌。(記者翁聿煌攝)

漳和國中銀髮俱樂部昨天正式揭牌。(記者翁聿煌攝)

2014/08/22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漳和國中成立中和區首座銀髮俱樂部,昨天正式揭牌,並且結合校園教學設施提供社區多功能學習中心,吸引社區的阿公、阿嬤前來參加活動。漳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學校除了提供社區銀髮族活動空間,未來也會思考如何讓銀髮族的生活經驗或專長能回饋師生,成為雙向互動、彼此受益。

漳和國中補校主任黃淮麟說,銀髮俱樂部規劃有「經絡拳養生」、「美畫人生」、「人文飄香」班,從今年二月起試辦,已有一千多人次參加,校園特別規劃健康益智區、樂活運動區、聯誼飲茶區及公益圖書區,提供阿公、阿嬤多元的休閒養生功能。

六十一歲的曾雲英說,參加俱樂部之後,學習到當志工做服務的樂趣,她從中體會「當志工不必穿上背心到定位才開始,平常幫俱樂部同學縫補衣服,幫鄰居帶小孩,就是在當志工」。參加「美畫人生」班的阿嬤陳君說,上過水彩課後,看到風景開始會努力觀察,這是以往從沒有的學習經驗,好像回到小時候,能揮舞人生彩筆,真是無比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