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露高「貴」 列世界3大珍饈

2014/08/22 08:00

●松露是真菌,要在樹的根部著絲生長,有特殊的香氣。歐洲人將松露、魚子醬、鵝肝並列「世界三大珍饈」,屬於高「貴」食材,特別是法國產的黑松露與義大利產的白松露,評價最高。

不管是天然松露還是人工種植,松露都生長在地下,採集不容易,傳統上利用豬或犬的靈敏嗅覺尋找或挖掘,特別是母豬最為敏感,是天生的松露獵人,松露的氣味與誘發母豬性衝動的雄甾烯醇類似,不過,母豬不易控制,會破壞松露菌體,義大利已禁止用豬來發掘。

松露因價格高且味道濃烈,一般食材只用一點點。白松露一般是生食,磨碎撒在意大利麵或煎蛋上,也可以切成薄片加在肉裡烤製,或用來烤鵝肝;黑松露味道沒有那麼濃烈,可用來做松露鹽或松露蜂蜜。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記者游明金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