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市營業衛生管理條例 明年二月上路

2014/08/2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提升全基隆市營業場所衛生的「基隆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上個月已經在市議會通過,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明年二月應可正式上路;未來全市營業場所衛生管理將有所依據,違法將被處以罰款。

吳澤誠表示,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原本有營業衛生管理辦法,讓各地衛生局有所依循,自從中央廢止該辦法後,要地方自行擬定管理自治條例;過去這段時間,衛生局人員只能輔導管理糾正改善,有此自治條例後,讓執法人員有所依據,營業場所負責人及從業人員也了解,哪些是違規事項不得逾越。

吳澤誠表示,規範業者包含有旅館業、美容美髮業、浴室業、娛樂業、電影院、游泳池及其他經市府核准項目之營業,粗估有四百多家業者納入管理;雖然自治條例尚未公告,但已經安排負責人及從業人員上課。

理髮師將禁止為客戶掏耳

吳澤誠表示,自治條例管理的很細,包括男性剪髮習慣修面,未來必須使用一次就消毒或是使用拋棄式刀片;請理髮師掏耳屎,因為屬於侵入性行為,將不得再從事相關行為。

另外,還規定營業場所從業人員相關身體健康檢查,包括胸部X光、傳染性皮膚病及視力檢查等。

記者詢問從事男子理髮的美髮師,她當學徒時,除了剃頭還要幫客人修面掏耳朵,新規定她也不知道,感覺好囉嗦,到時候再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