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伸縮縫、反光標鈕毀損… 頭份大橋藏危機

苗栗縣頭份大橋多處伸縮縫隆起,施工單位以三角錐圍起。(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大橋多處伸縮縫隆起,施工單位以三角錐圍起。(記者鄭鴻達攝)

2014/08/22 06:00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橫跨中港溪的頭份大橋,伸縮縫因長年使用毀損,車輛行經會產生震動,施工單位以三角錐封閉,駕駛人若沒注意恐不慎撞上,橋上反光標鈕也有近六成毀損,影響行車安全。縣府工務處養護科表示,伸縮縫修復工程近期將上網發包,反光標鈕部分,也會派員了解後處理。

民眾投訴,頭份大橋伸縮縫隆起不平,開車經過會大幅跳動,且封閉伸縮縫的三角錐擺放區域不易辨識,稍不注意恐撞上,相當危險。分隔島上反光標鈕近六成毀損,影響夜間行車安全。

頭份鎮公所表示,接獲民眾反映後,便請工務課勘察了解,隨即行文請縣府工務處養護科盡快施工改善;縣府工務處養護科長黃哲君表示,頭份大橋伸縮縫在長年使用下,因各種因素出現隆起等毀損狀況,維修工程近期上網發包,會盡速改善。

黃哲君說,頭份大橋規格特殊,維修材料必須另外製作,需要一點時間,為避免維修後很快就再度毀損,施工時會將伸縮縫的鋼板、橡膠條等零件整組一起換掉,以延長使用年限,至於反光標鈕毀損,近期將派員勘察後研議處理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