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煙火預算 審計室批增太多

2014/08/22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政府近兩年施放的煙火預算增加幅度,高居全國廿二縣市第一名!這是審計室剛出爐、針對縣府一○二年總決算所做審核報告中所指出的!縣府表示,這跟舉辦台灣燈會有直接關係,今年迄今縣府還沒有用公款施放過一場,唯一元宵節在湖口施放的來自廠商贊助,今年的義民節、中秋節也都沒有施放。

審計室最近針對新竹縣送交的一○二年度總決算完成審核報告,且於日前向縣議會說明。其中縣府在煙火施放的預算上,一○一年編了一○五萬元,到了一○二年度就成長到一百卅五萬元,增加了廿七.九六%,增幅連續兩年高居全國第一。

審計室指出,縣府財政困難本來就該撙節經費辦理節慶活動,如今因資金調度困難導致部分勞務或是工程契約上直接載明會延後付款,並排擠一般正常業務如員警和消防人員的超勤津貼等的支出,已經傷害民眾對政府的信賴感,且有損官箴。

縣府指多為民間企業贊助

縣府表示,一○二年因舉辦台灣燈會,煙火施放的預算自然增加,不過煙火和晚會的預算很多來自於民間贊助,只是縣府使之進入縣庫透明化,統一發包,並未排擠正常的業務支出。跟廠商簽訂契約會明講付款較慢是因為需要時間作業,並非因為煙火放得多,就影響付款。

縣府表示,他們對於審計室的意見很重視,需要改進的會虛心檢討,也會對審計室誤解的地方提出申覆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