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違法地磅站 竹縣府挨轟不積極

縣府對於違規地磅站苦無對策,昨天已有熱心居民提供業者違法事證。(記者王駿杰攝)

縣府對於違規地磅站苦無對策,昨天已有熱心居民提供業者違法事證。(記者王駿杰攝)

2014/08/22 08:00

〔記者王駿杰/竹北報導〕民眾反映,新竹縣竹北市興隆路三段與嘉政二街常有重車往來,壓壞路面、水溝蓋,甚至撞斷路燈,業者還在該處違規私設地磅站,不僅破壞公共設施也影響住戶生活,希望縣府單位能主動加強查緝業者不肖行為。

業者曾更換營業人規避罰單

對此縣府國發處回應,該處地點為高鐵站特定計畫住宅區,依法不准設立地磅站,去年民眾檢舉,曾依違反都市計畫法開罰兩次各六萬元罰金,但業者卻以更換營業人規避,至今罰款尚未繳納,縣府又必須經由會勘,當場掌握營業事證開罰三次,才能執行斷水斷電,因此長久苦無辦法,目前已掌握事證照片,會盡快依法嚴辦。

縣府的處置引來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與民眾抨擊,認為縣府行事態度不夠積極,民眾既然向縣府反映多次,業者又規避罰則,就應該執行斷水斷電,以鐵腕措施遏止不法。

民眾提供事證 議長促處理

林為洲也說,日前接獲民眾反映,便立即與當地里長到該處進行現勘,當天地磅站大門深鎖,電話無人回應,昨天已有熱心居民提供地磅站的營業事證,將會盡快要求縣府部門辦理。

昨天記者致電詢問地磅站,業者說自己擁有營業執照,是合法地磅站,針對民眾認為常有重車往來,壓壞路面、水溝蓋,則沒有進一步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