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程車壓壞水路 單車道變汪洋

竹市頭前溪自行車道因附近施工的工程車進出壓壞農水路,導致自行車道變成泥水路。(記者洪美秀攝)

竹市頭前溪自行車道因附近施工的工程車進出壓壞農水路,導致自行車道變成泥水路。(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2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現勘頭前溪河濱運動公園附近的自行車道說,民眾檢舉自行車道因市府進行多項工程,大量工程車進出壓壞農田水路,灌溉水溢出夾帶大量泥漿水漫流到自行車道約五十到六十公尺,已有民眾騎自行車跌倒,他認為市府未盡監督之責,如果市民騎車跌倒受傷,市府難辭其咎。

包商施工不慎 灌溉水溢流

正在附近進行環保局人工溼地生態公園的承包商發現確實是進出的大型車輛壓壞農水路,導致泥水漫進自行車道,昨天下午已趕緊清理並出動灑水車洗車道,也同意近期內修復水路並埋設涵管,避免同樣情況再發生。

曾資程說,竹市頭前溪自行車道工程日前完工,已可由南寮接到新竹縣竹東的河濱公園,而頭前溪橋下除有自行車道,還有狗狗運動公園以及壘球場,是民眾假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尤其使用自行車道的民眾愈來愈多,假日時更隨處可見全家一起運動的民眾。

他前天接獲巡守隊長郭國源反映,指自行車道已變成淹水車道,有騎單車民眾跌倒,幸無大礙,還有前往跑步的里民也因自行車道淹水無法再跑。

他說,公部門發包的工程應落實工地管理,如此可做為民間企業的模範,且應走出辦公室進行走動管理,時時關心工程品質及期程,及時監督和管控,不要等到發生意外,造成市民損害才進行善後補救。

環局要求盡快修復 維護車道整潔

環保局水與土壤污染防治科長蔡萬寶表示,已要求承包商將土溝泥土挖除疏通排水道,並埋設涵管將灌溉水引入排水道,避免漫流情形再次發生。未來也會要求包商定期派員對自行車道進行清洗,維護工區周邊道路之整潔及排水順暢,如遇豪大雨情形會加強巡查,疏通涵管及排水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