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沿中山高北上 天然氣管確認位置

2014/08/22 06:00

〔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中油公司有一條直徑六十公分的管線,沿中山高從台南運往新竹,建設局昨邀集中油、天然氣公司等單位前往潭子區大富里里長林啟彬家中,確認天然氣位置、留下緊急事件聯絡電話。

高雄氣爆使各界注意地下管線安全,潭子區大富里老一輩里民向市議員蕭隆澤反映,印象中,民國七十年左右,中油曾沿著高速公路北上這一側,埋下一條巨管。

然而,蕭隆澤詢問建設局、消防局、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台中營業處,卻無人知道有這條巨管存在,也不知道是運送何種東西而建造。

蕭隆澤和地方居民沿線查看,終於找到一面黃色告示牌,寫著「附近有高壓天然氣管線經過,請勿挖掘」,且留有聯絡電話,一旁還有巡邏箱,才得以聯繫到中油公司天然氣事業部,並於昨日在大富里里長家開會確認管線位置。

中油公司天然氣事業部表示,這條管線直徑六十公分,從台南開始沿著中山高北上這側埋設,將天然氣送往中途各處及終點新竹關東橋,每天均有派員巡管,巡不到之處才會設立告示牌;約十公里就有一個控制閥,一旦漏氣就會自動斷氣,請民眾不用擔心害怕。

蕭隆澤及林啟彬皆表示,先弄清楚管線是用來運送天然氣,並建立通報機制,萬一有緊急狀況發生,才能在第一時間做出最好的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