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沙鹿、梧棲選區》議員楊秋雲傳棄選 國民黨有備案

2014/08/22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員選舉登記在即,但在清水、沙鹿、梧棲選區,地方此時卻盛傳議員楊秋雲可能放棄參選連任,而這也使得原本要在該選區「提名兩席」的國民黨,面臨「無人背黨旗」參選的情況。

在應選六席的北屯區,國民黨原預計提名四席,力求席次過半,但登記在即,目前仍只有現任的陳成添、沈佑蓮及賴順仁三人登記。外傳國民黨「因目前胡志強北屯民調領先,所以不必再增加一席提名以衝選票」,引起基層議論紛紛,「國民黨選情有那麼穩」?

對此,國民黨市黨部主委江士良嚴正否認黨部有說過「胡志強在北屯選情穩,因此議員只需要提三席」的說法︰他表示,「黨部到目前為止,還在評估徵召第四席參選的可能性」,近日內會有決定。

至於傳出楊秋雲可能不選,江士良表示︰「有聽說,但要等楊秋雲本人證實。」他說,黨部有找楊秋雲了解中,「也有備案」,但總是要「楊秋雲確定不選,才會有備案推出」;而他也坦承,所謂的「備案」,就是「尋求無黨籍人士代表國民黨參選」,他並表示,目前有意參選的無黨籍人士,「很多本來就是國民黨員」。

楊秋雲一個月前面對記者詢問時曾說「沒有要退選」,並表示「都是外面在亂傳」,但她昨天並沒有接電話。國民黨在該選區應選五席的情況下,原預計提名兩席,但先是現任議員蘇麗華放棄連任,國民黨只提名了楊秋雲;若楊秋雲再不選,國民黨在該選區則無人參選。

在此情況下,包括前議長張清堂的弟弟張清照、前立委顏清標的女兒顏莉敏,據傳都被國民黨爭取加入國民黨參選;尤其張清堂過去也曾是國民黨員,顏莉敏的哥哥立委顏寬恒也是國民黨籍,兩大派系要角會不會「入黨參選」?備受矚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