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密機械園區入口》設廢棄物處理場 居民廠商說不

民間申設營造廢棄物處理場,附近居民堅決反對。(記者張菁雅攝)

民間申設營造廢棄物處理場,附近居民堅決反對。(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2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一家環保公司向市府申請在南屯區向上路五段、精密機械園區入口處設置營造廢棄物處理場,居民、廠商昨天群起抗議,認為砂石車滿街跑將污染環境、危害居民安全,因此堅決反對。

南屯區文山、寶山、春社、春安里民組成文山環境保護自救會,昨天會同精密機械園區廠商,在南屯區議員張耀中、何文海、朱暖英、劉士州聲援下,高喊「要環保,不要垃圾場」、「環保局不要成為污染幫凶」,要求市府尊重民意,勿強行發給業者執照。

自救會會長陳文忠表示,南屯區已有焚化爐、垃圾掩埋場、污水處理場、水肥場,居民飽受污染之苦;現在又來一個營造廢棄物處理場,附近有近三萬居民,向上路開通後,該處也是進入大台中門面之一,砂石車滿街跑有礙觀瞻,又會造成環境污染,危害居民安全。

精機園區廠商協進會理事長江進助指出,園區目前有一萬兩千名員工,若在園區入口處設置廢棄物處理場,實在不妥;加上冬天吹北風,會把廢棄物處理場的粉塵吹往園區,影響產品製程。

環局將請申設業者提對策

環保局長黃崇典對此表示,該案依規定公告卅天,以蒐集民眾意見;公告期間已結束,民眾的聲音,市府都聽到了,將請申設廠商提出對策,會審慎處理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