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8歲洪榮聰 通過跆拳道8段

48歲的洪榮聰通過8段檢定,成為全國最年輕的8段跆拳道高手。(記者吳為恭攝)

48歲的洪榮聰通過8段檢定,成為全國最年輕的8段跆拳道高手。(記者吳為恭攝)

2014/08/22 06: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市建國科技大學體育室教授洪榮聰足足等了八年,最近通過檢定,四十八歲的他成為全國最年輕的八段跆拳道高手。洪榮聰表示,學習跆拳道健身,提升了他的注意力與應變能力,對他幫助很大。

跆拳道的段數升段都需要時間累積,五段升六段要等五年以上才能報名,六段升七段要等六年,七段升八段要等八年,八段升到最高的九段要等九年,而中華民國跆拳道協會規定,升八段及九段要到韓國國技院考論文及術科,洪榮聰等了八年,日前才到韓國通過八段檢定。

由於升段要時間累積,所以,一般現役國手通常在四段以下。洪榮聰指出,段數高不僅是代表技術好,通常是理論及修為高,要升到八段,大都已經五十多歲了,體力技術等方面已經不可能如年輕人,也不可能當選國手。

洪榮聰說,跆拳道不只是打打踢踢,對他而言,除了健身,也可以在動靜之間體驗人生,提升自我修養。他指出,全家四兄弟,大哥七段,二哥八段,三哥七段,加上他最近晉升八段,全家共三十段,可能是全國跆拳道段數最高的家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