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桶傳愛 嘉義市長不濕身捐助10團體

淋完冰水的準新鮮人林煒軒(左一)與嘉市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右二)捐款給嘉邑行善團、嘉義家扶。(記者余雪蘭攝)

淋完冰水的準新鮮人林煒軒(左一)與嘉市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右二)捐款給嘉邑行善團、嘉義家扶。(記者余雪蘭攝)

2014/08/22 08:00

在地社團盼弱團雨露均霑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冰桶挑戰」幫助漸凍人活動蔚為風潮,昨天,嘉市多個社團人士發起「同樣的冰桶,不一樣的善行」活動,呼籲社會資源不要過度集中在單一特定組織,希望其他弱勢族群也能雨露均霑,並點名市長黃敏惠接招,黃敏惠在下午帶領市府團隊及十個身障團體理事長,不淋冰水,用心形字牌宣傳市府提供漸凍人等失能者、身心障礙人士的照顧服務。

活動發起人嘉義市桃山人文館長林瑞霞說,政商名流一蜂窩參與冰桶挑戰活動,但行善不應是一時風行或作秀,應該要細水長流,同時不要過度集中在單一特定組織,呼籲國人捐款做公益,能夠多元關照,且從在地做起,由近而遠。

剛從高中畢業的林煒軒,是淡江大學準新鮮人,他響應這項活動,並點名挑戰市長黃敏惠,他強調,有權力的人不要只是捐款,應從結構面與政策面去思考問題。

黃敏惠:需照顧的不只漸凍人

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昨也參與「同樣的冰桶,不一樣的善行」活動。沈明彥表示,台灣充滿愛心,他鼓勵小額、持續性的捐款,因為弱勢族群需要的幫助長久存在。

昨天上午,林瑞霞與林煒軒、響應的志工何坤耀等人,當場自淋冰水後捐款給嘉義家扶中心與嘉邑行善團。黃敏惠昨天下午在市府中庭回應冰桶挑戰時表示,嘉義市與眾不同,要化冰水為暖流,以實際行動傳遞愛心。黃敏惠也當場宣布捐給美國漸凍人協會及嘉義市十個身障團體各一百元美金,強調需要照顧的不只是漸凍人。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排右六)捐款不淋冰水,藉此宣傳市府提供的照顧服務。(記者余雪蘭攝)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排右六)捐款不淋冰水,藉此宣傳市府提供的照顧服務。(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