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後市愛心協會集善款 11年捐逾700萬

後市愛心協會定期幫助弱勢,成立11年來,累計濟助金額超過700萬元。(記者吳俊鋒攝)

後市愛心協會定期幫助弱勢,成立11年來,累計濟助金額超過700萬元。(記者吳俊鋒攝)

2014/08/21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行善並非「好野人」的專利!台南市歸仁後市愛心協會採小額集資方式,平均每月繳交百元,聚沙成塔,累積可觀的救助基金,創立十一年來,已挹注弱勢逾七百萬元,在不景氣的年代,平民百姓也可以盡棉薄之力做公益。

該協會由台南縣時期的歸仁鄉後市村長張文義發起,招募成員於民國九十二年創立,原為「後市愛心聯誼會」,籌募基金援助弱勢孩童的營養午餐、學雜費,及急難救助等,最初以歸仁、歸南、文化等國小為主,隨著組織規模日漸擴大,關懷層面逐步拓展。

目前擔任後市里長的張文義表示,會員年繳一千兩百元,平均每個月一百塊錢,對平民百姓而言,行善無負擔,幹部年繳五千元以上,透過集資成功籌募可觀的基金,現階段弱勢孩童的關懷已遍及歸仁轄內各級學校,急難、貧困救助對象也擴大到全市各行政區。

後市愛心協會今年度的歸仁區低收入戶濟助金開始發放,累積迄今各項公益捐贈已超過七百萬元,努力落實弱勢關懷。

張文義指出,目前固定繳交會費的成員超過五百人,有的是小資上班族,也有還在念書的學生,節省零用錢做公益,現任理事長張鈴宏從工商企業界募款,也為基金挹注不少,可發揮更大的愛心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