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岡山大鵬九村 27公頃都更上路

2014/08/21 08:00

擬創造新興發展區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打造岡山新亮點!都發局將推動面積二十七公頃的大鵬九村開發,閒置十年空軍眷村拆遷區域,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調整路網連結捷運南岡山站,創造可興建優質大樓建築的新興發展區,作為高雄就業青年住宅政策使用。

都發局表示,岡山大鵬九村原是空軍眷村,國防部九十四年起,陸續將眷戶遷移至勵志新城,土地騰空後,閒置近十年,大鵬九村位於岡山交流道下、省道台一線旁,為進入岡山地區的重要門面,影響整體視覺景觀,有重新整頓之迫切需要。

大鵬九村面積二十七公頃,基地鄰近捷運南岡山站、岡山文化中心等重大建設,考量周邊劉厝公園、典寶溪A、B滯洪池等大面積公園綠地已完成開闢,具再發展的潛力,為活化眷村土地連結捷運機能,此次都市計畫變更,改採中、大街廓規劃,重新配置綠帶,並將北側公五用地等未徵收開闢之公共設施一併納入開發範圍。

部分作就業青年宅

都發局表示,大鵬九村都市計畫變更,調整路網連結捷運南岡山站,創造可興建優質大樓建築的新興發展區,未來開發完成後,市府將提供一.三公頃住宅土地,作為高雄就業青年住宅政策使用。

都發局七月二十五日至八月二十五日進行公告展覽,公開徵詢意見,昨在岡山區公所召開都市計畫說明會,展開都更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