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老人日照中心 開幕

關山老人日照中心的長輩郭月英、姜萬高開心秀出自己的畫作,更盼未來有更多「同學」一起上課,享受生活。(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老人日照中心的長輩郭月英、姜萬高開心秀出自己的畫作,更盼未來有更多「同學」一起上課,享受生活。(記者王秀亭攝)

2014/08/21 06:00

〔記者王秀亭/關山報導〕台東第三家、縱谷地區第一家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昨天上午在關山鎮開幕,一粒麥子基金會董事長呂信雄表示,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就是「托老所」,讓輕中度失能長輩日間可以獲得專業照顧,晚上又能回到子女身邊,不過,關山日托目前僅有兩名長輩,主因是老人日照觀念尚未普及,呼籲有需求者可提出申請,政府也有相關補助。

「我是來享受的,在這裡好玩,兒女又放心。」今年三月進入關山老人日照中心的八十歲阿嬤郭月英,昨天很開心,一早請兒子買來鞭炮,要日照中心主任潘政憲在揭牌後施放,郭月英說,越放越旺,這樣她才會有很多「同學」,一起學做手工藝,參加每週五的郊遊踏青。

衛生局長期照顧科長劉鳳琴表示,目前全縣有台東聖母醫院、成功聖心、關山老人日照中心,海端鄉於今年底開設,明年還有四個鄉鎮會設置,預計一○五年要達到十六個鄉鎮市全數設置,日照中心採收費制,政府補助部分費用。

關山老人日照三月開始收案,目前接受日照的長輩只有兩人,一粒麥子基金會執行長羅靜心表示,收案以來陸續有五名長輩接受照顧,分為日托、月托型,目前個案確實不足,原因是民眾對日照中心認識不足,也有家屬因為收費制而打退堂鼓,由於政府補助部分費用,建議有意願的家屬可先選擇日托型,再視狀況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