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山足球場變「迷你矽谷」 打造創業園區

中山足球場將做為國際性創新創業園區,吸引不同領域創業人才進駐,圖為中山足球場外部現況。(台北市會展基金會提供)

中山足球場將做為國際性創新創業園區,吸引不同領域創業人才進駐,圖為中山足球場外部現況。(台北市會展基金會提供)

2014/08/21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與國發會合作選定中山足球場做為「國際創新創業園區」,國發會投入上億元整修,公開徵選具國際媒合能力的營運團隊,引進創業人才、創投資金並提供法律、會計等專業服務,成為全國首處一條鞭式創業園區,預計十二月掛牌營運。台北市產業發展局長黃啟瑞形容,該處未來將是一座「迷你矽谷」,吸引不同創業人才及公司進駐。

12月掛牌 引進資金、整套服務

負責規劃執行的台北市會展基金會還透露,曾是微軟、Google全球副總裁,也是中國大陸創投公司「創新工場」創辦人李開復,日前已來此親自勘查過場地,相當滿意,有意進駐。

基金會說,該計畫案仿照新加坡「BLK71」創業生態園區,新加坡是將老舊工業廠房改建為辦公室,市府已與中央談妥,計畫案已送行政院核定,近日就會批准。

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指出,該計畫分成兩階段,第一階段整修內部,包括有約二十坪的獨立工作室及中央服務區、簡易休憩區,不僅讓各領域創業家輕鬆喝著咖啡互動交流,還能當做創新產品發表場地,預計每年可進駐創新業者超過一百五十家次。

陳文鑠還說,未來營運團隊將負責導入有意投資新創產業的國內外天使投資人,有利國際資金或大廠來台選秀,園區最大特色還能共享律師、會計等公共資源。

陳文鑠說,進駐門檻待營運團隊完成公開徵選後,雙方進一步討論,預計十月辦理整修及徵選作業,十二月底園區籌備處就會掛牌營運,開放創業家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