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月橋增設電梯? 水利局評估

2014/08/21 06: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連接板橋和新莊的自行車人行景觀橋「新月橋」今年五月開通後快速躍升為人氣景點,新北市議員黃林玲玲建議新月橋可增設電梯,方便老年人或身障民眾上下橋,新北市水利局目前正評估可行性。

市議員黃林玲玲說,每天傍晚、晚上和假日全天,不少民眾會選擇到新月橋騎自行車、散步,但有民眾抱怨,新莊端停車場和新莊端引道有一段距離,而且引道長度長,對老人家或輪椅族而言使用上相當吃力,還沒到橋上欣賞風景就累得氣喘吁吁,她建議可在新月橋設置電梯,方便民眾上下橋使用。

新北市水利局河川工程科長鍾泰榮表示,因新月橋周邊均為水利地,施作固定設施必須考量汛期和防汛問題,目前各縣市包括台北市河濱公園並無類似設施,沒有參考目標,能不能做現在還無法判定,不過現行戶外電梯類型眾多,評估只要克服技術性問題,留意防汛,施作可行性應該很高,但仍須經審慎完整評估,使用率也是另一個考量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