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月橋新莊端增設停車場 下月起收費

新北市水利局在新月橋下方增設汽機車停車空間,9月1日起汽車停車收費每小時20元,機車不收費,圖為機車停車場施工情形。(記者郭顏慧攝)

新北市水利局在新月橋下方增設汽機車停車空間,9月1日起汽車停車收費每小時20元,機車不收費,圖為機車停車場施工情形。(記者郭顏慧攝)

2014/08/21 08:00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新月橋開通後成為熱門人氣景點,新北市水利局在新莊端增設停車空間,九月一日起開始收費,同時也計畫遷移新莊西盛自行車租車站至新月橋新莊端,方便民眾租車,預定中秋節前完成遷移工作。

連接新莊廟街和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的新月橋,自開通後吸引大批遊客慕名前往,目前新月橋兩側共有三九七個汽車停車位及二五○個機車停車位,開車民眾可停放在板橋四三五藝文特區、新莊文昌停車場、利濟街停車場、新中公有停車場,但有時週末假日遊客數多達數千人次,停車成了一大問題。市長朱立倫日前到新月橋視察時,指示水利局可在新月橋周邊增設空間,方便遊客就近停車。

水利局河川工程科長鍾泰榮表示,相較板橋端,新莊端停車空間確實較少,因此在堤外自行車牽引道下方及其對面的空地設置停車場,其中汽車位有八十八格、機車位一一六格,機車停車不收費,汽車則自九月一日起收費,費率每小時二十元,每天上限為一百元。

此外,新月橋串連大漢溪兩岸自行車道,但騎車民眾多半都是自備自行車,有人抱怨不便,水利局評估後決定把鄰近使用率低的新莊西盛自行車租借站移至新月橋端,方便民眾租借自行車,也提高租借站使用率,預定九月六日前完成,希望趕在中秋連假前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