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違建拉警報 民疑民代施壓未拆

新竹市光華北街一帶住戶陳情指老舊公寓前面的騎樓用地,因兩側住戶改裝成店面,且各種電表都設在出入口,若發生意外,因後方防火巷也被封死,住戶根本無處可逃生。(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光華北街一帶住戶陳情指老舊公寓前面的騎樓用地,因兩側住戶改裝成店面,且各種電表都設在出入口,若發生意外,因後方防火巷也被封死,住戶根本無處可逃生。(記者洪美秀攝)

2014/08/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光華北街一帶卅年的老舊公寓住戶昨天投訴說,公寓後方的防火巷遭違建加蓋鐵皮封死廿多年,市府已查報列管為違建,原答應七月初拆騎樓及防火巷違建,疑因民代施壓未拆,擔心若發生公安意外,住戶根本無處可逃,住戶們天天活在恐懼中。

騎樓變店面 市府加強規勸

市府工務處綜合工程科長陳賢仙表示,這些已查報列管的防火巷違建,很多是廿多年的老房子了,公寓前面的騎樓多已變成店面,若要執行騎樓貫通整平計畫,恐耗費太多人力與財力,市府只能加強規勸,要全面拆除貫通恐有困難。

防火巷封死 市府與屋主溝通

至於防火巷的鐵皮違建,同樣是陳年老案,市府的立場是優先拆除正在蓋建的違建,對於老舊公寓列管違建,會與相關單位會勘,或行文給屋主,要求屋主自行拆除,若確實有公共安全疑慮,市府會想辦法與屋主溝通。

新竹市光華北街四十幾號的住戶陳情說,他們的房子屬老舊公寓,不僅兩側騎樓被住戶長期佔用當店面使用,就連公寓的出入口也被瓦斯及水電表等擋住,若發生火警或地震等意外,住戶根本逃不了,因為後面防火巷早被封死、前面騎樓兩側又是違建店面,每天都活在公安恐懼中。

住戶說,市府原答應七月初就要來拆防火巷及騎樓,後來疑因有民代介入施壓又不拆了,還要住戶自行協調,市府的公權力竟因民代施壓而不執行?住戶已向廉政及檢調單位檢舉,也要求市府重視老舊建築的公共安全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