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崁溪魚群暴斃 環局急揪禍首

南崁溪疑似遭到汙染,浮現成群魚屍。(陳錫達提供)

南崁溪疑似遭到汙染,浮現成群魚屍。(陳錫達提供)

2014/08/21 06:00

已鎖定特定工廠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靠近大園鄉菓林村一帶的南崁溪下游,日前水面突然浮出近千尾魚屍,居民懷疑上游工廠偷排廢水污染所致,環保局表示,已鎖定幾家有嫌疑的工廠,查獲後將依法嚴罰。

大園鄉菓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錫達說,他在十八日清晨沿著南崁溪散步時,發現水面上有東西漂浮且傳出惡臭,走近一看竟是成群的魚屍,數量大約一千尾,還有少數奄奄一息的魚兒浮出水面,痛苦地張口掙扎。

他表示,南崁溪上游的蘆竹市蘆竹里一帶有不少電鍍、化學工廠,以往常趁例假日偷排廢水,社區居民為了保護溪水組成護溪大隊,有一段時間未再發生魚群暴斃,但前幾天居民不斷反映,南崁溪飄來刺鼻酸味,不久就發生魚群暴斃,懷疑不肖工廠業者偷排廢水是元凶。

環保局指出,接獲通報派員稽查,已掌握幾家可疑工廠,正過濾調查,一定會揪出污染禍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