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功嶺辦徵才 屆退官兵謀職

成功嶺辦就業博覽會,吸引8百餘名屆退役官兵參觀。(記者俞泊霖攝)

成功嶺辦就業博覽會,吸引8百餘名屆退役官兵參觀。(記者俞泊霖攝)

2014/08/21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昨在成功嶺為屆退役官兵辦理就業博覽會,五十七家廠商釋出四千餘個就業機會,其中鴻海和台灣高鐵及餐飲服務業最受求職者歡迎,媒合率約四成。主辦單位表示,官兵要踏入社會難免心慌,可從培養第二專長起步。

昨下午在成功嶺營區舉辦的「國軍屆退官兵徵才活動」,吸引陸、海、空各軍種共八百餘名屆退官兵參加,其中求職名額無上限的鴻海公司及提供一百四十個職缺的台灣高鐵公司最受歡迎,高鐵釋出站務員、服勤員等第一線工作機會,吸引詢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表示,昨天參觀的官兵仍有不少人抱著觀望的態度,一方面可能在營區太久,部分具資訊、電機專業背景的官兵,則不敢投遞相關工作,反而選擇餐飲等服務業工作,也有不少人連履歷都沒丟出。

主辦單位表示,昨約有八百餘人參觀這場求職活動,有六百餘人丟出履歷,媒合率約四成,現場除媒合工作,也安排職訓資源與諮詢服務進駐,提供個別化性向測試與職涯規劃,建議退伍官兵可從累積第二專長,開始踏出進入社會的第一步,強化個人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