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 Love@台中 台電扶弱補助20名額

2014/08/21 08:00

南台中家扶 發450萬助學

〔記者蘇金鳳、俞泊霖/台中報導〕「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南台中家扶中心新學期提供四五○萬元、協助三○六位弱勢家庭同學就學;另外,台電推出「E Love@台中」活動,在中市的非營利組織,可向台電提關懷弱勢計畫,有廿個獎助名額,入選者可獲卅萬或十五萬元補助。

南台中家扶中心昨日舉行高中職及大專生、研究生獎助學金頒發典禮,今年共頒發四五○萬元、協助三○六位弱勢家庭同學就學,大專生一萬到二萬五千元,高中職五千元左右,幫助了很多弱勢家庭學生考上好學校或者是圓出國的夢。

今年升大三的小文,從小父母離異,從事水電工的爸爸獨自扶養她跟妹妹,在國中時向家扶申請協助。由於有了家扶的協助,小文說,自己可以全心念書,爸爸不必每學期籌學費四處奔波,如今她就讀明道大學,申請到日本當交換學生,若不是家扶協助,不可能圓夢。

台電補助 歡迎社團報名

此外,台電推出「E Love@台中」活動,只要是在台中立案且會務運作正常的非營利組織,都能提計畫報名,活動分卅萬組及十五萬組,兩組共有廿個名額,不過位在台中火力發電廠旁的五個區及大甲發電廠旁的兩個區,合計可獲六個計畫保留名額。

活動報名至下月九日截止,台中火力發電廠預定廿二日在廠區內舉辦說明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