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捷運何時完工? 報告隻字未提

2014/08/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長政見大檢驗?民進黨議員楊典忠、賴佳微昨天分別詢問市長胡志強:「本屆選舉時說好的七條捷運呢?」就算目前「BRT先行」,那胡志強本屆選舉時也說「BRT六條路網」,「現在又進行到哪裡了」?

面對議員的質詢,胡志強在位子上一直強調「捷運仍有進行」,他的施政報告中也表示,捷運烏日北屯延伸線、捷運藍線及橘線都在規劃作業;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則說,審計處報告已明指台中捷運綠線工期延宕,但市長施政報告卻「隻字未提」捷運綠線何時完工、何時通車,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嗎?

國民黨議員林汝洲則針對連日來胡志強的「山海環狀鐵路」及林佳龍的「山手線」質詢表示,大家並不關心這項建設是誰先提出或名稱叫什麼,重點是「做不做得到」?

林汝洲表示,「山海線環狀鐵路建置計畫」從大慶站到烏日高鐵站鐵路高架化、串接海線鐵路大甲站、山城后里站北環線,以及海線雙軌立體化,全長八十公里,預估行駛時間八十分鐘,對台中市民來說,是可以期待的事。他強調,市民關心的是誰對市民有利,想做事也有在做事,這才重要。

他表示,山海環線工程經費超過五百億元,這不是一筆小數目,程序繁瑣,跟中央爭取經費很耗時,還得研究可行性、送中央審議,審議過後必須完整規劃,工期又長,需花費近十年時間。他詢問胡志強,到底有沒有信心?

胡市長回應表示,四年前就開始規劃山海環線,也已向交通部提出,工程大約需要花多少錢、做多少路段、花多少時間都規劃好了,也跟總統、行政院長報告過,會盡力去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