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痛批BRT 藍議員稱「慈禧曾反對火車」

胡志強在施政報告時,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趨前拍照,表示「這應該是胡志強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應該留下歷史紀念」。(記者唐在馨攝)

胡志強在施政報告時,民進黨議員黃國書趨前拍照,表示「這應該是胡志強最後一次施政報告,應該留下歷史紀念」。(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2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BRT到底是「藍線」、「難線」、「攔線」還是「爛線」?民進黨議會黨團昨天在胡志強進行施政總報告時,拿出海報批評,表示BRT上路以來問題重重,包括路線規劃、沒有專用道、優先號誌、四天發生三件車禍、趕工卻匆促上路,造成品質不佳。

綠營議員們表示,BRT上路以來,民眾反映改善聲浪不斷,監察院審計部台中審計處去年底決算報告也指出台中市BRT諸多問題,市府應檢討加強,而不是「掩耳盜鈴」、自我感覺良好。

由於民進黨議員拿起海報、高呼口號提出質疑,國民黨議員李中反擊表示,「希望未來BRT成功時,這些議員不要又改口說支持BRT」;他並舉「慈禧太后曾反對火車」為例,要求這些反對的議員不要變成「慈禧」。

黃馨慧則要求交通局長林良泰「拿出氣魄」,去和民進黨議員「賭」,BRT是不是最好的交通運具?國民黨議員楊正中、林汝洲都說,「對於BRT,現在沒有什麼好說的,只要求要做好」。

綠嘲諷:一味護航淪為「義和團」

但民進黨團總召謝志忠則反擊表示,「如果他是慈禧太后要擋火車」,那這些一味只護航、不講問題的藍營議員,豈不是「義和團想要對抗八國聯軍」?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則說,「早就賭過了,但台中捷運、BRT通車都延宕」,也沒看到交通局長林良泰願意到台灣大道上「跪」。

民進黨議員陳淑華表示,BRT上路後一直發生車禍,快、慢車道轉換,更是逼迫開車族「不是撞到機車、就是撞到BRT」,四天發生三件車禍;BRT是「人為不佳」的問題,而不是BRT本身的問題。

賴佳微等多位民進黨議員也說,到現在行控中心、優先號誌沒有上路,相關標誌標線也沒有做好;民進黨議員黃國書則表示,市府在華美西街與台灣大道口,沒有像其他路段將分隔島封閉,造成民眾誤以為該路段可以轉換,已有駕駛人被開單,忿忿不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