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3高中職辦續招 中興資優班複試

國立中興高中資優班複試,學生聚精會神作答。(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資優班複試,學生聚精會神作答。(記者陳鳳麗攝)

2014/08/21 08: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今年首屆上路的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入學至今還未辦完,縣內中興、竹山、仁愛三校續招昨均開始受理報名,中興高中同時舉行數理和語文資優班複試,由於語資初試通過率高於全國,校方認為數字為這群學生說了公道話。

今年上路的十二年國教高中職入學方案,被教育界喻為台灣有史以來最亂的「高中入學制度」,從五月的會考到一免、特招、二免,眼看下週暑假就結束,但還有公立高中職還在辦續招。

縣內的國立中興高中、竹山高中和仁愛高農,昨日起受理續招報名,其中中興和仁愛今日下午五時截止報名,竹山高中則到廿二日上午十時截止。有七十九個名額的中興高中,到昨日中午已有廿一人報名,人數比校方預估的多。

免試、特招之外,中興高中今年入學方式仍保留資優班,昨日也同時舉行數理和語文資優班的複試,各有四十四人和廿八人參加數理和語文資優複試。

該校教務處表示,各界普遍質疑今年錄取學生的實力,但從資優班初試的通過率卻為這群孩子說了公道話。會考數理科或語文科成績未達PR九七的學生,才須考初試,上週六各有七十一人和六十三人參加數理和語文資優初試,各有兩人和八人通過,其中語文通過八人,通過率逾十二%,不但比上屆高,且高於全國平均值三到四%,這是非常不容易達到的數字,顯示這群學生語文素質非常高,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