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民運爆動員募款 市府:爭取贊助

市議員陳幸枝拿以往辦排球競賽明細說,請款都要寫企劃書和細目,全民運經費卻只有一張紙,根本不透明。(記者王善嬿攝)

市議員陳幸枝拿以往辦排球競賽明細說,請款都要寫企劃書和細目,全民運經費卻只有一張紙,根本不透明。(記者王善嬿攝)

2014/08/21 08: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議員陳幸枝、蔡榮豐及王美惠接獲市民投訴,指市府近日動員各局處替全民運動會募款,還有義消團體被要求協助募款五十萬元,三位議員昨在市議會臨時會中同聲撻伐。市府教育處長蕭奕志會後受訪表示,因追加預算一千五百萬元未通過,會在既有八千五百萬元預算內,盡力辦好全民運,市府並未向外界、義消募款,而是「爭取民間自願贊助」。

讀者「阿家」也向本報爆料,直批「市府沒經費又愛場面,沒能力募款卻要浮編一堆預算」,各處聯繫不佳,沒有要把活動辦好的一條心,經費不足就要求學校幫忙募款,學校淪為募款工具。

共襄盛舉 市長:一件好事

市長黃敏惠透過行政處回應,如管樂節有贊助廠商、團體,全民運也接獲各界團體詢問如何贊助,已請社會處辦理贊助計畫,全民運是嘉市的大事,大家共襄盛舉是一件好事。

蕭奕志說,全運會現以議會審議通過的八千五百萬元預算辦理,若有民間贊助,能有更大的彈性準備,目前規劃二十六項比賽項目、嘉義縣市設有六大競賽園區,估計近萬人參賽,會努力在週四前送預算明細給議員了解。

市府社會處長張元厚表示,已擬定贊助計畫,如一定額度會在會場、旗幟、網路廣告列出贊助廠商,或提供入場券等回饋,另有人力、物資等贊助方式,待提交籌備委員會後公告。

本屆全民運動會將於十月二十五到二十九日在嘉市舉行,經費由中央補助四千萬元,市府自籌四千五百萬元,因比上屆新增五個比賽項目,七月間追加一千五百萬元預算,但市議會未通過。

義消反彈 募款50萬改樂捐

陳幸枝、蔡榮豐及王美惠等議員接獲投訴,指有市府單位曾與義消幹部討論,要求義消替全民運募集五十萬元,經基層反彈改為樂捐,另有寺廟、家長團體也都被詢問過捐款意願。

陳幸枝質疑,教育處提供的經費分配表,只敘明大會七個部門總計八千四百九十四萬餘元,參與人員、執行及採購項目等資料均無,以後單項體育委員會申請經費能否比照辦理?

擔任軟式網球委員會主委的蔡榮豐表示,市府補助九萬、十萬元,他就能辦好一場競賽,八千五百萬元還嫌不夠?要再募款一千五百萬元?市府應將經費項目透明化,讓全民監督。王美惠則痛批,全民運不是如高雄氣爆救災等,有「非花不可」的必要,還不如撥款添購救災人員裝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