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氣爆震落訂單 府城月餅衝業績

中秋月餅市場大,飯店業、烘焙業卯足勁爭取。(記者孟慶慈攝)

中秋月餅市場大,飯店業、烘焙業卯足勁爭取。(記者孟慶慈攝)

2014/08/20 08:00

企業減預算 助重建賑災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高雄氣爆事件影響台南地區的月餅銷售!部分星級飯店、烘焙業者,今年月餅接單量、接單速度與去年相較都稍有落後,目前仍努力衝刺。為了提振銷售率,價格多維持在去年水準,不乏加量不加價,有的還推出客製化服務,只為爭取更多業績。

星級飯店人員無奈地說,今年月餅訂單不太好,高雄氣爆事件是原因之一,業務人員爭取高雄企業訂單時,不少業者都說,中秋預算有一部分要捐助氣爆重建,少數台南地區企業也是減少中秋預算改捐氣爆賑災;現在只好努力爭取台北、新竹以及台南當地的訂單。

接單有空間 增量價不變

以夏威夷豆塔、鳳梨酥闖出名號的Lady mama說,今年中秋節訂單沒有去年來得快,去年距中秋節前三星期,怕供貨不及,已經鎖單,今年到現在都還有接單空間,接單沒有去年快,多少與高雄氣爆有關,大家心裡難過,忘了要過中秋。

香格里拉飯店表示,為爭取中秋節月餅的業績,今年月餅價格不僅維持去年水準,還加量不加價,去年一顆重量九十克,今年增重為一百一十克,增重百分之二十二,但價格不變;考量到部分企業預算不夠,今年還設計售價較平易的鳳梨酥禮盒。

窩在家烘焙店表示,今年月餅銷售不如去年,約少了三成,目前為止,最大的訂單竟然是八十盒,此外,訂單單價也都偏低,不少都壓縮在兩百元以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