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去年家庭可支配72.2萬元 全國倒數第三

去年屏東縣的家庭可支配所得減少,消費支出也緊縮。(記者侯承旭攝)

去年屏東縣的家庭可支配所得減少,消費支出也緊縮。(記者侯承旭攝)

2014/08/20 08:00

減少1.4萬 低於全國平均94.2萬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去年的家庭平均可支配約七十二‧二萬元,比前年少了一‧四萬元,縣市排名也掉到倒數第三。

行政院主計總處日前完成去年度家庭收支調查審議,去年全國的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為九十四‧二萬元,比前年增加近兩萬元。

屏東縣家庭去年的平均可支配所得為七十二萬兩千一百零一元,降幅一‧九%,約為全國平均值的七成六。

被澎湖超越 僅贏台東、雲林

前年屏東縣的家庭平均可支配所得還勝過澎湖、台東、雲林,去年被澎湖勝過,屏東退居全國倒數第三。台東及雲林去年的家庭可支配所得仍維持正成長。

近十五年來,屏東縣家庭可支配所得最高是九十六年的七十九萬元,但隔年受到全球金融海嘯影響,所得大幅滑落。

屏東縣家庭所得收入者人數從前年一‧五二人增至去年一‧五四人,但可支配所得仍衰退,主要是受雇人員報酬減少所致。

受到可支配所得減少影響,去年屏東縣家庭的消費支出也微幅萎縮,從五十五‧三萬元降至五十四‧五萬元,包括住宅服務、休閒文化、菸酒檳榔等支出都減少,但食品、交通、教育支出仍增加。

前年屏東縣家庭的平均儲蓄為十八‧二萬元,去年則降至十七‧六萬元,每戶儲蓄少了六千元。

縣府:景氣、抽樣皆會影響

縣府主計處表示,屏東縣的家庭收支調查樣本數為四百七十七戶,由中央抽樣交由縣府派員訪查,去年家庭的平均可支配所得減少,除了景氣因素外,抽樣結果也會影響,若四百餘戶樣本中有幾戶的所得特別低,平均所得可能會被拉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